close

番外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想想我和阿圭認識也沒多久(2年?),每天晚上都會互傳簡訊說聲晚安

 

 

今年冬天特別早到外頭已經開始下雪了,可想而知地上一定佈滿厚厚的雪

【李阿飄!妳去把門口的雪鏟一鏟~你阿爸都要出不去了】阿母在廚房內大喊。

【啊~他是不會自己鏟喔= =】我走到我的房門口對著樓梯喊叫。

 

拜託又不是沒有手自己是不會用喔!樓下的土地公(弟)這麼有空玩電腦就不會叫他,我忙得要死還要叫我。

我把手機放到書桌上推開了椅子走下樓,才剛走到玄關就可以感覺到外頭的冷風陣陣從縫隙中吹來,

我把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樣,真他的有夠冷啊!!我真的不喜歡這麼冷。

【我還是趕快鏟一鏟趕快進去躲在被子裡睡覺好了】喃喃自語。

才剛踏出家門門前的雪厚到高於我的腳踝,踩久了腳踝感覺就要分離了。

 

【我來幫妳吧!】高我快一個頭的阿圭從他家走了過來,拿起放在門旁已被淹沒一半的鏟子,

他穿得有點少,藍色毛帽加上一件黑色冬季外套黑色長褲和長雪靴,再看看自己身上整個反差很大。

我整個人已經快凍的沒知覺了怎麼還有力氣鏟雪啊

【謝謝你】

【如果妳覺得很冷就先去休息吧!這裡我來就好了!】阿圭把鏟子從我手中拿走,雖然我心裡恨不得趕緊進去窩著但是外表還是要裝一下。

【沒關係啦!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阿】我邊說邊脫圍在脖子上的圍巾走到阿圭旁邊。

【這給你圍吧~穿的這麼少不要感冒了!這樣還要去照顧你!很累的!】我幫他圍上我的圍巾,他蹲了下來直視我的雙眼,

我和他的距離又拉進了不少,我的心 跳的比以往都來的快。

 

一分鐘90下、一分鐘110下、一分鐘130下.......  臉的血色從雪白到通紅

 

他摸著我的臉笑了一下  【妳知道嗎?我就是喜歡看妳臉紅害羞的樣子】

聽了他說的話後我的臉越來越紅了,不管多冷我的體溫也暫時不會下降

 

【喂!】當我還在沉溺在甜蜜時光裡時,阿母的聲音打斷了這美好的氣氛

【啊~妳們是看夠了沒嗎?還不趕快鏟一鏟金來喝熱茶】阿母手插著腰站在門口。

 

阿圭看到阿母後,有禮貌的向阿母90度鞠躬打招呼,阿母笑了笑口氣大變

【唉唷~是阿圭阿~你先進來喝茶吧!外頭很冷唷!阿姨幫妳倒茶】我阿母真得很偏心,我是他女兒耶~怎麼只叫阿圭!討厭!

【阿姨謝謝了...可是外頭下著雪..飄一個人在這裡鏟雪太吃力了,我幫他鏟完雪在進去吧】阿圭說得這句話真夠意思,還好不是把我丟在這自己去喝茶了

【那你們自己小心阿!鏟完了就快進來!】阿母邊說邊把門關了起來。

 

我的手已經有一半快凍傷了,阿圭看著我一直摸著手,他走了過來兩手握著我的雙手呵了氣

【已經凍傷了阿!呵~~這樣有沒有好一點!】

我的心又開始跳動了,不管天多冷我看著他眼眶慢慢塞滿了淚,感動到不知道要說什麼。

 

他把我拉往他的懷裡,他的懷裡好暖好暖,凍傷的感覺已經慢慢退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裡的【我】都是【李阿飄】阿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 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